软路由的好处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24-04-27 03:59:07

价格可控度好:软路由通常使用普通计算机充当,计算机可以是从很旧的PC机到高级的PC/服务器,配置成本根据用户需要进行控制。如配置一台普通linux路由器,采用性能很差的二手电脑即可实现,要实现大的带机量及更多的功能,也可根据用户需求来添置更好的硬件设备。

一物多用:用软路由的好处之二就是所购买的机器不会浪费,因为软路由本身就是一台计算机,就算今后不需要用它来配置软路由,也可以作其他用途。而硬件路由器因为是一台专用的设备,可以说是专费专用。

功能选择灵活:不同的软件路由器可以提供不一样的功能,像PPP/PPPOE拔号上网及管理软件、NAT网络地址转发功能、IPFW互联协议防火墙管理程序、DHCP动态IP配置协议程序及管理软件、DNS、VPN虚拟专用网络、HTTP及FTP服务、web认证、流量限制、限制宽带非法用户上网等常用的功能在软路由器上都可以实现,非常的灵活方便。而对于硬路由器来说,每一台设备其功能都是特定的,虽然不同的产品所提供的功能不一样,但是只要选定了其中一台,所选择的路由器功能也就基本上固定了,不能随意增加或者删除,只能选择开放或者是限制某一部分的功能使用,当然现在的硬件路由器厂商一般都是把功能完全集中在一个路由器产品中,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进行使用。

标签: 路由 好处 哪些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