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蜡的苹果能吃吗

更新时间: 2024-04-20 02:28:31

1、可以吃的。如果担心的话,可以去掉皮再吃的。

2、蜡可在水果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不仅可以保护水果外皮、提高光泽度,还可以防止水分蒸发,保留水果鲜香。另外,打蜡后病菌也不容易侵入,可以防腐防虫。除了苹果,柑橘、香梨等也有可能被打蜡。

3、苹果生长过程中表皮自身分泌的一层果蜡。这种果蜡是一种酯类成分,可以防止外界微生物、农药等入侵果肉,对人体无害。

4、人工添加的食用蜡,起到保质、保鲜、上光、防止水分蒸发等作用,这种蜡是一种食品添加剂,对人体没有害处。

5、人为添加的非食用蜡,也是消费者需要担心的工业蜡,一些不法小贩使用工业蜡给苹果打蜡,其中所含的汞、铅可能通过果皮渗透进果肉,给人体带来危害。

标签: 打蜡 苹果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