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腊月能理发吗 2022年腊月哪天适合理发

更新时间: 2024-04-19 22:24:26

2022年腊月能理发吗?

2022年腊月是能理发的,没有不宜理发的说法。

一般来说,正月是不宜理发的,还有“正月理发死舅舅”的说法,所以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在腊月的时候去理发,迎接新的一年。

但是,腊月从小年(腊月二十三)就开始“忙年”了,而且“忙年”的时候是宜多不宜少的,所以腊月想要去理发的话,最好在小年前就去。

其他不宜理发的说法:

1、民谚云:“小孩剃头三六九,又能跳来又能走”、“十五不洗头理发”。

2、理发忌丁火日。初五日剃胎头,主儿黑;三十日剃胎头,主儿夭。

3、剃头忌月建、月破、劫煞、灾煞、月煞、月刑、月厌、丁日、每月十二日、十五日。

4、理发忌“诸事不宜”或“杨公忌日”。杨公忌日即正月十三、二月十一、三月初九、四月初七、五月初五、六月初三、七月初一、七月廿九、八月廿七、九月廿五、十月廿三、十一月廿一、十二月十九这几日。

2022年腊月哪天适合理发?

2022年腊月有 8 天适合理发的黄道吉日,分别是:

农历:二0二一年十二月初三日 公历:2021年01月05日,星期三,冲鼠煞北

农历:二0二一年十二月初四日 公历:2021年01月06日,星期四,冲牛煞西

农历:二0二一年十二月初八日 公历:2021年01月10日,星期一,冲蛇煞西

农历:二0二一年十二月初九日 公历:2021年01月11日,星期二,冲马煞南

农历:二0二一年十二月十一日 公历:2021年01月13日,星期四,冲猴煞北

农历:二0二一年十二月十五日 公历:2021年01月17日,星期一,冲鼠煞北

农历:二0二一年十二月十六日 公历:2021年01月18日,星期二,冲牛煞西

农历:二0二一年十二月廿九日 公历:2021年01月31日,星期一,冲虎煞南

标签: 腊月 理发 适合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