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拉伸强度的因素有哪些?如何影响?

更新时间: 2024-04-20 04:24:57

1、管材力学性能对拉伸力的影响。拉伸力与被拉管材的抗拉强度成线性关系,即随着被拉管材的强度增加,拉伸力也随着增大。

2、变形程度对拉伸力的影响。随着变形程度的增加,需要的变形 能也随之增加,同时增大了摩擦力,使拉伸力以近似于线性关系上升。

3、模具形状对拉伸力的影响。模角增加,减小变形区的长度,降 低垂直压力和所引起的摩擦力,但同时提髙了水平方向的拉力。当模 角较小时,前一因素占优势,因而随模角的增加拉伸力下降。当模角继 续增大,后一因素占优势,所以拉伸力上升。当模角达到一定数值时, 两个因素的影响达到平衡,使拉伸力最小,此时称为合理模角。随着模具工作带加长’摩擦面积增大,增加了摩擦力’使拉伸力上升。

4、润滑和摩擦条件对拉伸力的影响。模具材料硬度高,致密性 好,表面光洁度高,拉伸中不易变形磨损,表面不易黏金属,可提高 润滑效果,降低拉伸力和提高模具的使用寿命。被加工金属及润滑 油的性质不同也使摩擦系数有所变化。

5、拉伸速度对拉伸力的影响。在拉伸速度不太快的情况下,拉伸力随拉伸速度的提高而增加,当更进一步提高拉伸速度时,拉伸力不再增加。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