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套路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24-03-29 05:11:23

发球抢攻战术:

1、站在反手位,用正手发下旋转与不转短球至对方反手位,对方如果搓球到正手位则抢冲两条线。

2、反手位正手发左侧上旋长球至对方反手位,对方若回球至反手位,可以使用反面拉球或者侧身拉、打两条线。

3、反手位正手发右侧上旋长球至对方反手位,然后正手暴冲或侧身冲两条线。

4、反手位发奔球至对方正手位,对方一般回球较高,可以抢冲两条线。

5、反手位反手发右侧上旋短球至对方反手位(千万不可是长球),对方一般会将球回到正手位或中线左右,此时最好是冲中线。

6、反手位正手发左侧上旋短球至对方反手位(最好是一跳出台的球),然后抢冲对方正手位底线。

接发球战术:

1、对方发到你正手位下旋短球,可用正手挑打直线,也可摆短至对方反手位近网处。

2、对方发到你反手位的下旋短球可搓对方的追身(是右手你就搓他的左边胯部、是左手就搓他的右边胯部),直板的朋友也可以用反手反面拉侧旋,效果很好的。

3、对方发球到你的反手位上旋或侧上旋,可以抢攻直线或是快推直线。

4、对方发球到你的反手位下旋长球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这个球一般来说比较难处理的,最好是搓一板过渡一下,有相当的基本功、有自信的人可以试试反手拉起高吊,但要注意落点。

5、对方发奔球到你的正手,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偷正手,这个球一般来说就是一个字——“打”!而且最好是打回到他的怀里,也就是说打直线最好。

搓攻战术:

1、反手位发转与不转球至对方反手位,对方回搓如果球高于网,即应果断侧身起板;如果对方回球质量较高,可采取快摆过渡再找机会起板,也可直接挑打。

2、接反手位下旋短球时,搓撇至对方反手位,因为搓撇的球带侧旋,对方回接有一定难度,所以,出现机会的可能性也较大。

3、对方发下旋长球至我方反手位,可搓直线或斜线长球(角度一定要大),如被对方拉起,可攻其弧圈球。

4、反手位发下旋长球至对方反手或正手,对方回搓短球时,找机会起板;如果对方回搓底线长球,接球时一定要盯住球(否则容易漏球),接至对方反手位,最好是一跳不出台,而后再找机会。

标签: 乒乓球 套路 哪些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