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吉林省内多地有雨雪天气 预计27-28日有一次降温天气过程

更新时间: 2024-04-20 12:20:08

东北地区的冬季比其他地方要来得早些,所以雨雪天气也比其他地方要早。其中,近期吉林地区因为受冷空气影响,迎来了明显的雨雪天气。根据最新预报显示,预计今日(26日)起,吉林省内多地有雨雪天气天气。与此同时,降温显著,预计27-28日有一次降温天气过程,最高降幅达7℃。

吉林省内多地有雨雪天气

雨雪天气

10月26日开始,受弱冷空气的影响,降水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具体如下:

26日,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山区部分地方有雨夹雪;

30-31日中东部有雨夹雪,此外27-28日有一次降温天气过程,降温幅度一般为4~7℃;

31日还有一次降温天气,大家注意做好保暖工作。

未来三天,吉林省大部以晴或多云为主,气象条件总体适宜,气象部门建议,由于26日中东部有小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各地应根据条件,因地制宜加快收获进度。

长春市气象台2021年10月26日下午发布长春市区未来72小时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西南风2-3级转3-4级。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晴。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晴。

长春市区今天夜间最低气温: 1℃,明天白天最高气温: 15℃。

雪天出行注意事项:

雨雪天气

1、雪天路滑请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尽量减少驾车出行。冰雪路面行车要集中注意力,保持安全车距,低速平稳驾驶,不要随意并线、超车。制动时采取点刹或降挡减速,转向时要减速加大转弯半径,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切忌急打方向、急踩刹车。

2、雪天路面结冰易滑,交通安全风险加大,请广大车主尽量减少驾车出行。行车时控制车速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避免急转向或紧急制动。

3、积雪、结冰路面摩擦系数低,降低车辆制动效能,引发侧滑。交警提示,驾车通过急弯、路面湿滑等易引发滑转的道路,要严格控制车速,车辆发生侧滑,切不可急转方向或紧急制动。

4、雪天行车要保持低速平稳驾驶,不要随意并线、超车。在冰雪路面起步时,应缓加油、慢抬离合器,行车过程中要保持安全的车速和距离,尽量走有车辙的路线,不要轻易尝试走被冰雪覆盖、路况不明的路段。

5、降雪导致路面结冰湿滑,交通安全风险加大。车辆驶近急弯、坡道等不安全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

6、雪天驾车出行,请提前注意检查轮胎、制动、灯光等装置,可随车携带防滑链、硬木块、废旧纸箱等物品,以备车辆在冰雪路面遇到轮胎打滑等紧急情况时使用。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