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春节放7天假 春节放假前要连上7天班

更新时间: 2024-04-19 13:49:06

在25日官方放出下一年的放假安排,大家都激动的开始讨论,五一、春节、国庆都为长假,尤其对春节和国庆长假,大家最为关注。据最新发布的2022年放假安排情况,2022春节放7天假,这春节放假时间如常,不过,放假前要连上7天班!这就让很多难以接受了。下面一起来了解。

2022春节放7天假

据官方发布的消息,2022春节放7天假,即1月31日至2月6日,不过,放假前的周六和周日是上班的,也就是说放假前要连上7天班。

2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放假调休安排的通知:

元旦:2022年1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

春节:1月31日至2月6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29日(星期六)、1月30日(星期日)上班。

清明节:4月3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2日(星期六)上班。

劳动节:4月30日至5月4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4日(星期日)、5月7日(星期六)上班。

端午节:6月3日至5日放假,共3天。

中秋节:9月10日至12日放假,共3天。

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上班。

法定节假期加班工资的计算倍数:

加班费

劳动者法定节假日加班,是额外支付200%还是300%?根据《工资支付暂行规定》有关问题的补充规定,凡是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日延长工作时间或者安排在休息日工作而又不能补休的,军营支付劳动者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小时或者日工标准的150%、200%的工资;安排在法定节假日工作的,应另外支付给劳动者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小时或者日工资标准300%的工资。即:法定节假日加班加班费1+300%。

加班费计算实例:

张某为标准工时制员工,岗位会计,劳动合同约定工资标准为基本工资3000元,岗位工资500元,绩效1000元。某月,因公司内控年审,双休日加班5天(每天八小时),端午节加班1天(每天八小时),倒休12小时。

加班小时数:双休日=40-12=28小时(200%) 法定节假日=8小时(300%)

张某单位以季度为周期来结算的综合计算工时,劳动合同约定每月基本工资3000元,岗位工资500元,绩效1000元。在第一季度上班总计时间为600小时,其中包括元旦上班12小时。

加班小时数:平日=600-500-12=88小时(150%) 法定节假日=12小时(300%)

哪几种情形必须加班?

在一般情况下,加班是要得到劳动者的同意的,但是法律也规定以下四种情况的加班是必须的,不要征求劳动者的意见。

(一)发生自然灾害、事故或者因其它原因,使人民的安全健康和国家财产遭到严重威胁,需要紧急处理的;

(二)生产设备、交通运输线路、公共设施发生故障,影响生产和公众利益,必须及时抢修的;

(三)必须利用法定节日或公休假日的停产期间进行设备检修、保养的;

(四)为完成国防紧急任务,或者完成上级在国家计划外安排的其它紧急生产任务,以及商业、供销企业在旺季必须完成的生产任务。

标签: 春节 天假 放假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