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景点>广州景点>花都碧桂园故乡里

花都碧桂园故乡里

更新时间:2024-03-29

门票·开放时间:

暂无信息

景点简介:

公元1900年以前的中国还没有现代工业,我们的先人就是在故乡里一样的环境中,祖祖辈辈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男耕女织,诗礼传家。 年青的一代或许不知道,我们的祖先从广州到这里,要跋山涉水走两天的路;等上一年半载才盼来一场大戏……因为那时候还没有汽车和高速公路、没有电影和电视,连电灯也没有,就别说空调、电话、电脑和摩天大厦了。我们建造的这故乡里,就是为了保住祖先留下的文化遗产,好让小朋友们能穿越时空,来到祖先生活过的地方,看看祖先是怎么用双手创造出惊人的绝艺和自己的家业,也好让经历过这种生活的人,找回一处怀旧的地方。 里,古时居名聚居的地方,旧时县、乡以下的基层行政单位(如著名的广州三元里),也特指故乡。故乡里内的驳岸小桥、祠堂庙宇、宅第民居、碉楼文阁……全用珠江三角洲古代的建材、以传统的手工艺造成,仅百年以上的青砖就用了300多万块;所有生产工具、生活用品无一不是原汁原味的旧物。还有百艺坊中的手工绝艺、蜡像馆中的民间百态以及精彩纷呈的民间艺术表演,将让你在半天时间内,轻松而有趣地通览一卷长长的岭南水乡史。 我们每人都有祖先,我们的祖先都是从故乡里这样的地方走过来的,所以这里是我们每个人的故乡。

位置:

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山前大道碧桂园假日半岛

电话:

020-86724016、07

天气资讯 更多 >>
天气生活 更多 >>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