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景点>长沙景点>新民学会旧址

新民学会旧址

更新时间:2024-04-20

门票·开放时间:

电话咨询

景点简介:

于市区湘江西岸荣湾镇周家台子,距市中心仅2公里。原是蔡和森在长沙的旧居。 新民学会是毛泽东、蔡和森等组织的一个革命团体,成立于1918年4月。“五四”运动期间,该会高举反帝反封建旗帜,联合长沙各界反日爱国力量进行驱逐军阀张敬尧的斗争,为我国近代革命史谱写了光辉的一页。它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在思想上、干部上也作了重要准备。旧址毁于 1938年长沙“文夕大火”。1986年,旧址复建工程竣工。建筑物除按当年原貌复建外,增建了辅助陈列室及绿化带,共占地6050平方米。旧址内陈设了当年所用家具杂物的仿制品及学会文献资料。该处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位置:

湘江西岸荣湾镇周家台子

门票:

电话咨询

天气资讯 更多 >>
天气生活 更多 >>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