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景点>武汉景点>湖泗瓷窑址群

湖泗瓷窑址群

更新时间:2024-04-20

门票·开放时间:

电话咨询

景点简介:

湖泗瓷窑址群分布在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南部的梁子湖和斧头湖一带,时代为五代至元明(公元907-1644年)。 在南北长约40公里、东西宽约30公里的范围内,迄今已发现窑业堆积145处。已查明烧制青白釉瓷的窑堆98座。窑堆一般高约5米,最大的高达9米。产品有青白釉瓷器和青釉瓷器两种,瓷器的种类均为壶、罐、碗、盘、碟等日常生活用器,造型规整匀称,胎以灰白色为主,釉面晶莹,有的器物的内外壁还刻划菊瓣、莲瓣等花纹。出土的影青釉瓜棱执壶极为精美。 湖泗瓷窑址群规模大、分布范围广、延续时间长,在长江中游地区的古代窑址中实不多见。该窑址的发现,填补了长期以来宋瓷研究中“湖北无瓷窑”的空白。

位置:

武汉市江夏区南部

门票:

电话咨询

天气资讯 更多 >>
天气生活 更多 >>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