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景点>南京景点>瞻园

瞻园

更新时间:2024-04-19

门票·开放时间:

白天票价50元(包括导游服务、听戏、喝茶、零食); 晚上票价也是50元(17:00-23:00)。

交通概况:

可乘游2、游4、2、14、16、23、26、33、43、44、46、49、63、81、87、101、102、103、106、305路到长乐路站下,乘4、7、40、62、304路到夫子庙(东)站下,301路到瞻园路站下。

景点简介:

位于夫子庙西,是南京现存两个古典园林之一(另一个是天王府中的煦园),建于明初。当时这里是徐达的府邸花园。后来乾隆南巡时曾驻跸于此,并题“瞻望玉堂”,遂名瞻园。 跨人嵌有“瞻园”二字问额的园门,走进雅致的回廊,数步后,便可见到一玲拢的奇石“仙人峰”,相传为宋徽宗时“花石纲”遗物。石高约丈余,颇具瘦、皱、透、漏、秀五个特点。 穿过玉兰院、海棠院,便来到精巧的花监厅。这里一步一景,涉足成趣。主建筑是静妙堂,静妙堂为鸳鸯厅,它一面建在水上,宛若水榭。堂前廊檐下有一排靠椅,供游人休息。同时可以仔细欣赏榭前假山,聆听山上泻下的三叠瀑布的声响,凝视山中石洞和山下一泓池水,这时你会很自然地走下廊檐,沿着假山小径及临波而建的石路走一趟,爬上山巅,看看曲水的源头,俯视全园景色,倍觉心旷神怡,无比愉悦。 静妙堂把全园分成两个空间,南部视野近,北部视野远,北静而南喧,南北各建一假山和水池,以溪水相连,有聚有分,水居山前,隔水望山,相映成趣。

位置:

中国江苏南京

门票:

    白天票价50元(包括导游服务、听戏、喝茶、零食);晚上票价也是50元(17:00-23:00)。

天气资讯 更多 >>
天气生活 更多 >>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