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景点>郓城景点>运城禹王城址

运城禹王城址

更新时间:2024-04-20

门票·开放时间:

电话咨询

景点简介:

在山西夏县城西北7.5公里中条山麓,临涑水河,为黄河冲积平原,土地沃腴,气候宜人,是华夏民族的发祥地之一。据《史记》、《水经注》等记载,夏禹曾在此建都,因而县以夏名。在禹王乡有古城址大、中、小三座。大城面积广袤,部分建在峨嵋岭上,墙高耸,出土大量春秋战国遗物和汉代砖瓦。中城居西南,与大城紧连,出土上有云纹的瓦当和上有“海内皆臣,岁丰登熟,道无饥人”铭砖,小城毗邻中城,城旁有“青台”遗迹, 附近有铸铜作坊遗址,出土礼器陶范和钱范,尤以五铢钱泥范最为珍贵。经由史籍考证,大城即战国时期魏都安邑,中城为秦汉时期的河东郡治,小城建于东周,至北魏仍沿用。

位置:

山西运城夏县

门票:

电话咨询

天气资讯 更多 >>
天气生活 更多 >>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