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月婴儿一天吃几顿

更新时间: 2024-04-29 05:49:29

宝宝长到7个月的时候,单纯喂养奶粉营养是不充足的,没有办法满足宝宝的身体所需,这个时候就需要添加辅食了。宝宝添加辅食可以分成一天的当中的任何时间段,这样才有利于宝宝对营养的吸收。那么,7个月婴儿一天吃几顿呢?

如果宝宝一直以奶粉为主食的话,这个时候还是要坚持吃主食,千万不能因为要添加辅食而减少主食的量,这样对宝宝的身体健康是没有帮助的。

一般情况下,给宝宝添加辅食一天1-2次就可以,不过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有些宝宝的肠胃消化吸收食物比较快一些,就可以适当增加次数。

妈妈可以自制一些蔬菜泥、水果泥这样的辅食给宝宝吃,蔬菜水果里面有很多营养,特别是各种维生素,做成泥宝宝比较容易下口,吃了也容易消化吸收。7个月的宝宝也要适当补充蛋白质,可以用瘦肉鱼肉打碎做成丸子,给宝宝吃,每次喂食一点点让宝宝慢慢吸收。

在给宝宝喂食的时候要注意不能一下子给让宝宝吃太多,否则容易给宝宝的肠胃带来负担,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这样才容易吸收营养。

标签: 婴儿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