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3月1日开启

更新时间: 2024-03-28 17:53:51

一年一度的个税综合所得汇算工作就快开始了,有退税需求的小伙伴可要及时关注下了。据了解,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即将开启,2022年度汇算办理时间为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在中国境内无住所的纳税人在3月1日前离境的,可以在离境前办理。

从下月开始,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开始办理,至6月30日结束。不过,在中国境内无住所的纳税人在3月1日前离境的,可以在离境前办理。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2022年度我国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所涉及的专项附加扣除已达到7项,其中“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为纳税人首次享受。此外,去年年末我国推出的“个人养老金扣除”目前也可单独申报汇算,这意味着个税汇算清缴中的税前扣除项目总数已增至8项。

为合理有序引导纳税人办理汇算,提升纳税人办理体验,今年税务机关将继续推行分批分期及预约办理方式。对于在3月1日至3月20日汇算初期有办理需求的纳税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在2月16日后通过个税App及网站预约上述时间段中的任意一天办理。对于3月21日至6月30日办理的纳税人,则无需预约可以届时随时办理。

以上就是2022年度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3月1日开启介绍了。希望上述内容对大家有所帮助。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