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出水是什么原因 冰箱故障判断与维修

更新时间: 2024-04-23 15:12:43

一、冰箱出水是什么原因

1、食物在还未完全冷却的状态下,就直接放进了冰箱,热的空气含水量比较大,在冰箱内冷却后就会造成大量的冷凝水,冷凝水的生成大于排出的速度时,冰箱里就会出现积水。

2、开门的次数太过频繁,造成了大量的热空气进入到电冰箱内,热空气在冷凝中会产生冷凝水,排出量小时就会造成积水。

3、冷藏室后背设计的漏水孔是方便排出冰箱内的冷凝水,若发现排水的速度差,可以检查漏水孔是否出现了堵塞。要注意漏水孔如果堵塞,要将电源切断,然后用细铁丝进行疏通。

推荐阅读:冰箱冷藏怎么调

二、冰箱故障判断与维修

1、不停机

冰箱中放入的食物较多,短时间内不会停机,需要等压缩机制冷运转一段时间,如果之后还是不停机,则表明食物放入的过多,已经超出了冰箱的制冷极限,可以将食物取出来一部分。

2、修理后冰箱不停机

冰箱经过修理后仍然是无法正常停机,一般冰箱在修理后,很多都会失去开、停机的正常控制,由于开、停机的工作是由制冷和温度来进行控制的,因而在修理后的冰箱,需要在使用后的1-3天,才可以看出冰箱是否停机。

3、制冷档位宁错不停机

使用过程中,不小心将档位拧到了*位,如6或7档。要注意避免电冰箱由于长时间开机导致机器严重发热甚至烧毁。我们只需要将档位恢复到普通档位即可。4、压缩机无法启动

看冰箱的电源是否有连通,打开冰箱,看里面的灯就知道了。若灯亮,则电源没问题,若不亮,可以检查总电源是否有电,检查冰箱的保险丝,然后检查温控器的触点是否有问题。

5、冰箱门两边发热

冰箱在使用的过程中,压缩机组的温度可以达到95度,只要冰箱正常的工作,那么就是没问题的。冰箱的起动和停机时的振动也是正常的,冰箱的制冷系统管道的各焊接处若是出现白粉状的物质,或有铜绿生成,只需要擦掉,然后涂上黑漆就可以了。

三、冰箱夏天调多少度

夏季的温度高,自然对冰箱的温度要求也就高了。若冰箱里的温度高,那保鲜效果就差一些。1-6是温控器的档位,1档温度*,6档温度则是*。一般夏季应调在较低的档位处(2-3档),春秋季应调在中间的档位上,(3档左右),冬季可以再调高一些(4-5档),要注意保持冷冻室在零下18度左右,冷藏室在0-10度之间,尽可能是在4-8度之间。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