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压缩机坏了的表现 冰箱压缩机很烫不制冷

更新时间: 2024-04-24 15:00:39

一、冰箱压缩机坏了的表现

1、若是冰箱通电后压缩机内部出现“咯咯咯”的响声,则说明压缩机内吊簧断裂、机芯与机壳碰撞,此时压缩机震动强烈,则需要送维修部开壳修理。

2、若是冰箱通电后压缩机在起动或运转中听到“嘶嘶......”的响声,则说明压缩机内部高压输出缓冲管断裂,排出高压气体发出声音,需要送维修部开壳修理。

3、若是冰箱通电后压缩机发出“嗡嗡......”的响声,而且同时听到“嗒嗒嗒”的起动接点跳合声,则说明压缩机过负荷,在排除供电系统电压过低造成起动接点不能吸合起动电流急剧增大的原因之后,需要检查起动继电器的接点是否过脏,触头是否出现烧蚀严重的情况。

二、冰箱压缩机很烫不制冷

1、冰箱压缩机很烫不制冷可能是因为压缩机内高压输出缓冲管断裂,或是固定此管的螺钉松动造成高压管不排气,低压管不吸气的情况,因此压缩机虽运转但不制冷。

2、若是制冷系统泄漏,制冷剂跑光了,压缩机虽然运转,但是系统中无制冷剂蒸发吸热,因此冰箱内温度不下降。3、若是毛细管中阻塞,制冷剂不能进入蒸发器中蒸发吸热,因此电冰箱内温度不下降。

3、冰箱不制冷的解决办法:

(1)首先要检查是否插上插座,以及插座中是否有电。

(2)其次检查冰箱温控器是否有短路现象。

(3)然后检查冰箱系统是否缺少制冷剂。

(4)*检查压缩机启动器是否损坏。

三、冰箱压缩机一直嗡嗡响

1、引起冰箱发出低沉的嗡嗡电磁声的主要原因:

①电网电压过低压缩机启动困难。

②插座、熔断器、插头等元件与导线的连接点松动造成时通时断。

③电容器电容量不足或是变质失效。

解决方法:

①首先测量电源电压,当低于额定电压的20%的时候,则应该安装自动调压器。

②其次检查熔断器、插头、插座的连接与接触状态,对于不符合要求的进行检修或更换。

③直接更换电容器。

2、引起冰箱发出沉重的嗡嗡嗡电磁声的主要原因:

①在酷热的夏天和其它热源的影响导致环境温度升高。

②冷藏、冷冻食品过多;

③冰箱门关不严,或者严重漏气,导致制冷量散失很大。

④电源开关动作太多,开门次数太多、时间太长。

解决方法:通过测量电流与装设压力表,检查压缩机负荷是否太重,若是负荷过重,需要减少冷藏、冷冻食品,以及减少开门次数缩短开门时间。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