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1日的火车票几号开抢 2022年1月31号火车票多少号开抢

更新时间: 2024-03-28 20:30:49

导语:距离春节剩余没多久了。火车票是大家回家过年的交通工具之一,要想在第一时间抢到火车票,大家一定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提前利用了铁路售票APP的特点来进行抢票。那么大家知道,2022年1月31日的火车票几号开抢?2022年1月31号火车票多少号开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来聊聊这方面有关的内容,以下内容值得大家一看。

2022年1月31日的火车票几号开抢

在2022年1月2日开抢。

除夕夜很难买到火车票。此外,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此前发布的信息,预计40天的铁路春运发送旅客3.56亿人次,同比增加3156万人次,增长9.7%。

这么多、这么集中的乘客,真的很难买到火车票。门票在农历十二月二十八日发售。在12306网站上,你可以发现很多线路上的火车票都很紧。例如,当天上午11点,广州始发站的列车开始售票。大约15分钟后,广州至兰州、广州至西宁等线路的剩余车票不足20张。

据12306网站介绍,北京至哈尔滨、广州至海口、上海至长沙的车票紧张,除夕前三至五天的车票基本售罄。即使在北京到石家庄的短距离内,除夕前三天的高铁车票也基本售罄。

所有热门列车的车票基本上都在销售后几分钟内售完,这表明铁路是春节非常受欢迎的交通方式。

今年春运的热门线路包括:北京至郑州、西安、武汉和东北,上海至武汉、成渝、郑州、长沙、南昌和贵阳,广州至武汉、贵阳、成渝和南宁。

2022元旦火车票几月几号开售

2022年元旦(1月1日)的火车票将于12月3日发售。有旅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买票。

需要注意的是,在线购票应在30分钟内支付。如果在30分钟内未付款,购票将自动取消。因此,如果乘客第一次没有拿到车票,他们不必担心。可以关注中铁12306网站和12306 APP的“备用购票”功能。每个人都可以预订四张火车票,分两个时段进行备用购票,系统会根据排队顺序自动购票。根据往年的经验,在开车前一到两天,一些市民会因为行程变化而退票,特别是在晚上10点到11点之间。此外,在火车启动之前,售票系统通常会发放一些剩余的车票。不买票的乘客不用担心。他们可以随时关注这些信息的“泄漏”。

此外,为了改善用户体验,降低欺诈短信带来的风险,铁路部门最近调整了12306app短信通知方式。在线购买车票、更改车票、更改到达和退票的乘客将不再收到短信通知,但将更改为默认的铁路12306app通知。同时,乘客还可以选择绑定微信或支付宝接收通知。如果有任何疑问,您可以拨打铁路12306电话。

春运抢票技巧

1、提前登录12306账号,释放票据前刷新页面,防止因超时而无法登录或离线盘旋。

2、提前将购票所需的凭证信息添加到账户中。

3、12306账号,同一平台账号,不能再登录,否则必须跳线。

4、12306有自己的抓票功能。如果你想使用它,你必须提前设置,否则你可能会迷路。

5、抢票成功后,你必须在45分钟内付款,否则这张票将是别人的。

6、一个帐户一天最多可以退票3次。如果超过3次,该帐户将无法购买门票(无论身份证号码如何)。

7、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优先选择软卧、头等舱等价格较高的车票,价格较低的车票更具竞争力。从省会到省会的部分列车有高级软卧,票价约为全票价的一半。很少有人买这张票。你可以考虑一下。但是单身女孩很有价值。高级软卧是一个全封闭的箱子,一对两。

春运火车票购买注意事项

1、如果旅客不能按照车票上规定的车站、日期和车次乘车,请前往车站申请提前或延迟签证(以下简称签证变更)。

2、在运输能力的前提下,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可在行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签定;

3、在开车前48小时内,可以更换开车前的其他列车,也可以更换从开车至工作日24:00的其他列车。未处理第二天和票面日期后的变更;

4、乘车后,乘客仍可以在同一天更换其他列车的车票,但只能在售票始发站更换车票,乘车后更换的车票不能退票。

5、处理过“到达变更”的机票将不会被更改。

6、在启动前48小时至15天内,如果车票在启动后15天内换成其他列车,并且车票在启动前15天退票,则仍将收取5%的退票费。

7、如果车票变更或到达日期在春运期间,应在开车时间前24小时内按标准收取退票费。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